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後七子

後七子

後(後)

即李攀龍、王世貞、謝榛、宗臣、梁有譽、徐中行、吳國倫。七人皆於明嘉靖、萬曆時提倡文學復古運動,故有是稱。以有別於“前七子”。

後七子字典分解

後七子的解釋 明 代 嘉靖 、 隆慶 年間文學家 李攀龍 、 王世貞 、 謝榛 、 宗臣 、 梁有譽 、 徐中行 、 吳國倫 七人的合稱。他們繼承了“前七子”的擬古主張,故稱

子國語字典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也學習下:後湖【歷史地名】

①即玄武湖。在今江蘇南京市城東北玄武門外。三國吳謂之後湖。《太平御覽》卷66引《丹陽記》曰:“吳孫皓寶鼎元年,丹陽縣宣騫之母年八十,浴於後湖。”②在今湖北省孝感市區內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7孝感縣:後湖“在縣西北隅。溉田甚溥”。③在今湖北黃陂縣西南六十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6黃陂縣“石盤湖”條下:“又有洋漫湖,其相接者曰後湖,俱在縣西南六十里,下流皆達沙口入江。” 即“玄武湖”。

後七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