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勞州

勞州

唐置羈縻州。治在今貴州省荔波縣東南百餘里之勞村。天寶元年(742)屬黔中郡,隸黔中道。後屬黔州都督府及黔州經略招討使。大順元年(890)屬武泰軍節度使。後晉天福八年(943)州土官以其地附楚王馬希范。宋紹定元年(1228)屬紹慶府(治今重慶彭水),隸夔州路。

勞州字典分解

勞的解釋 勞 (勞) láo 人類創造物質或精神財富的活動:勞動。勞力。勞逸。功勞(功業,成績)。按勞分配。 辛苦,辛勤:勞苦。勞頓(勞累困頓)。勞瘁(勞累病苦)。勞碌(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也學習下:勞動立法運動【歷史事件】

北洋軍閥統治時期,中國共產黨領導工人進行的立法鬥爭。1922年直系軍閥吳佩孚把持北京政權,宣稱恢復國會,制定憲法,藉以欺騙人民。中國共產黨決定利用這個時機,通過中國勞動組合書記部發起勞動立法運動。勞動組合書記部擬定了勞動立法四項原則和勞動法大綱十九條,作為這次運動的指導原則和奮鬥目標。勞動立法四項原則是:保障政治上自由;改良經濟生活;參加勞動管理;勞動補習教育《勞動法大綱》主要內容有:承認勞動者

勞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