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磁州窯

磁州窯

歷史字典解釋:

宋代著名瓷窯。在今河北磁縣觀台鎮和彭城鎮地區。宋屬磁州,故名。產品以白瓷、黑瓷和白地釉下黑、褐彩繪瓷為主。白瓷有劃花、剔花、綠斑、褐斑及珍珠地劃花等。白地釉下黑、褐彩劃花瓷質最優。除一般日用器外,所產瓷枕極為著名。枕底往往有家、李家、王家家造印記,枕上寫流行詞牌、曲牌。圖案除一般花鳥禽獸外,還有各種富於生活氣息的題材,清新活潑,具有濃郁的民間色彩。河南修武當陽峪窯、鶴壁集窯、禹縣(今禹州)扒村窯、登封曲河窯及山西介休窯、江西吉州窯等都受其影響,燒造同類的產品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磁州窯的解釋 宋 代北方民間著名瓷窯之一。故址在今 河北省 磁縣 漳河 兩岸的 觀台鎮 東艾村 冶子村 附近,古代屬 磁州 ,故名。 明 謝肇淛 《五雜俎·物部四》:“今俗語窯器謂之磁器者,蓋 河南 磁
  • 窯的字典解釋 窯 á 燒磚、瓦、陶瓷器的構築物:磚窯。瓷窯。 為採煤而鑿的洞:煤窯。 在坡上特為住人挖的洞:窯洞。窯葬。 舊時稱 * :窯子。窯姐(妓女)。 筆畫數:; 部首:穴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酒庫丞

官名。南朝梁、陳置,三品蘊位,為流外官職。當屬太官令。

磁州窯_磁州窯介紹_歷史知識
磁州窯_磁州窯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磁州窯_磁州窯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