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面對

面對

宋制,按照皇帝規定日期,百官輪流面奏時政得失、邊防利害等事,稱面對。

面對字典分解

面對的解釋 (1) [confront;encounter;face]∶指面對面或仿佛面對面,含有決心和堅毅或對一個人處境的真實評價我們必須面對事實(2) [confron

面的解釋 面 (⑧面??麵) miàn 頭的前部,臉:臉面。顏面。面目。面面相覷。 用臉對著,向著:面對。面壁(a.面對著牆;b.佛教指面對牆壁靜坐修行)。 事物的外表:

對的解釋 對 (對) duì 答,答話,回答:對答如流。無言以對。 朝著:對酒當歌。 處於相反方向的:對面。 跟,和:對他商量一下。 互相,彼此相向地:對立。對流。對接。

多看看:面壁磨磚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磨磚成鏡”。比喻事情不能成功。宋 陳師道《請月長老再往薦福疏》:“守株待兔,雖達者之不為;面壁磨磚,亦古人之常事。” 偏正 比喻事情不能成功。宋·道原《景德傳燈錄·南嶽懷讓禪師》“開元中有沙門道一住傳法院,常日坐禪……師乃取一磚,於彼庵前石上磨。一曰:‘師作什麼?’師曰:‘磨作鏡。’一曰:‘磨磚豈能成鏡邪?’(師曰:)‘坐禪豈得作佛邪?’”宋·陳師道《請月長老再住薦福疏》:“守株待兔雖達者之

面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