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亦攀丹

亦攀丹

?—1446

明代安定衛首領。安定王卜煙帖木兒孫。洪武十年(1377),安定衛內亂,父、祖被殺,部眾潰散,遂流寓靈藏(今四川德格西北)。永樂十一年(1413),率眾入貢,襲封安定王,自是朝貢不絕。

亦攀丹字典分解

丹國語字典 丹 dān 紅色:丹砂(硃砂)。丹桂(觀賞植物,花為橘紅色)。丹心碧血(赤誠的忠心,珍貴的熱血)。丹青。 依成方製成的顆粒狀或粉末狀的中藥:丸散膏丹。 姓。

多學一學:亦步亦趨【歷史典故】

形容事事追隨和模仿他人。孔子的學生顏回有一次問孔子,老師您慢慢走,我也慢慢走;老師您快快地走,我也快快地走;老師您前面跑,我也跟在後面跑;老師您跑得一溜煙,我只好瞪著眼睛落在了後面。孔子問道,這是什麼意思?顏回答道,您慢慢地走我也慢慢地走,是指您講什麼,我也講什麼;您快快地走,我也走得快,是說您同別人爭論,我也幫腔;老師前面跑,我也跟在後面跑,是說我也可以隨您一樣講述聖賢之道;您跑得一溜煙

亦攀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