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大賀氏

大賀氏

唐代契丹世選聯盟長氏族。契丹八部在唐朝初年形成部落聯盟,歷任聯盟長均由大賀氏貴族中選舉。唐貞觀二年(628),大賀氏聯盟長摩會向唐朝貢,接受唐朝頒賜的旗鼓。二十二年,唐在契丹設松漠都督府,以大賀氏聯盟長窟哥為松漠都督,賜姓李氏。萬歲通天元年(696),大賀氏聯盟長李盡忠起兵反唐,敗死。此後,契丹依附於突厥。開元三年(715)再次依附唐朝。十八年,聯盟軍事首長可突於另立別部長,大賀氏聯盟消亡。

大賀氏字典分解

氏國語字典 氏 shì 古代“姓”和“氏”分用。姓是總的,氏是分支,後來姓和氏不分,可以混用。 古代稱呼帝王貴族等,後稱呼名人、專家:神農氏。太史氏。攝氏表。 氏 zhī

多看看:大僚【歷史官職】

周朝稱朝廷重臣。《尚書·周書·多方》:“有服在大僚。”孔安國傳: “有所服行在大官。” 大官。《尚書·周書·多方》:“迪簡在王庭,尚爾事,有服在大僚。”

大賀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