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大世界

大世界

區片名。在上海市黃浦區中部。泛指延安東路與西藏路交會處一帶。1917年在此建當時遠東最大的遊樂場大世界,因名。此後小型劇場、舞廳、書場、飲食店、食品店、百貨店、酒樓、旅館競相開設。1927年英商電車又在大世界附近與法商電車接軌,更促進這一地區的繁榮。現大世界區片商業繁榮,商店毗接,一些有名的商店多冠有大世界之名,更提高大世界的知名度。是上海市內交通繁忙的地段之一,延安東路與西藏路建有人行天橋。

大世界字典分解

大世界的解釋 上海市 的著名遊樂場。1917年創辦。內設許多小型劇場,分演各種戲劇、曲藝、雜技、電影及進行其他遊藝活動。解放前受流氓惡霸把持,藏垢納污。解放後經過改造,成為綜

界國語字典 界 jiè 邊境,一個區域的邊限:界石(標誌地界的石碑或石塊)。界標。界址。界線(a.兩個地區分界的線;b.不同事物的分界;c.某些事物的邊緣)。界限(a.不同

多看看:大風歌【歷史知識】

歌詩名。漢高祖劉邦作。據《史記·高祖本紀》,高帝十二年(前195),劉邦平定淮南王英布反,回師途經故鄉沛,與故人父老子弟歡飲。酒酣,擊築而歌曰:“大風起兮雲飛揚,威加海內兮歸故鄉,安得猛士兮守四方。”辭意慷慨,表達了功業成就後躊躇滿志和居安思危的胸懷。《漢書·禮樂志》稱之為《風起之詩》,後世取歌辭首句稱《大風歌》。

大世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