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義寂

義寂

919—987

五代北宋江永嘉(治今浙江溫州)人。僧人。本姓胡,字常照。幼出家。後入天台研習止觀。因唐武宗會昌滅佛後天台宗典籍殘缺,曾勸吳越王遣使高麗、日本求取教典。居螺溪道場闡揚天台宗教義,天台宗由是中興,世稱“螺溪尊者”。著有《止觀義例》、《法華十妙不二科節》(或作《法華十鈔》)等。

義寂字典分解

義的解釋 義 (義) yì 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:正義。義不容辭。義無反顧。仗義直言。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:義舉。義務。義憤。義演。見義勇為。 情誼:義氣。恩義。義重如山。

寂的解釋 寂 jì 靜,沒有聲音:寂靜。寂寞。孤寂。寂寂。寂滅。寂默。寂寥(寂靜空曠)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宀; 筆順編號:44521123454

多看看:義豐場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江西石城縣西南。北宋天聖四年(1026)以其地產銀置義豐場。 北宋天聖四年(1026年)置,在今江西省石城縣西南。其地產銀。

義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