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常林

常林

約157—約239

三國時河內溫縣(今河南溫縣西南)人,字伯槐。漢末避亂遷居上黨,耕種山阿。率宗族往依河間太守陳延,張楊圍延堡壁六十餘日,他率宗族為之策謀,遂得保全。并州刺史梁習薦於曹操,用為南和縣長,有政績,超遷博陵太守、幽州刺史。建安十八年(213),拜尚書。魏文帝時遷少府,封樂陽亭侯,拜大司農。明帝時封高陽鄉侯,時論稱其節操清峻,欲致之公輔,遂稱病。拜光祿大夫。卒贈驃騎將軍。

常林字典分解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也學習下:常大淳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—1852字蘭陔。湖南衡陽人。道光進士。歷官御史、浙江鹽運使,陝西、湖北布政使,浙江、湖北巡撫。鹹豐初年,在浙江督治海盜;在湖廣抗拒太平軍北上,武昌城被攻破而死。贈總督,諡文節。清湖南衡陽人,字蘭陔。道光三年進士。鹹豐初官湖北巡撫。太平軍急攻武昌,因不嫻軍旅,長嘆傍徨,日與幕客讀書談藝,城破自殺。諡文節。

常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