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皇統

皇統

歷史字典解釋:

金熙宗年號(1141—1149)。凡九年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皇統的解釋 世代相傳的帝系。 漢 張衡 《東京賦》:“忿姦慝之乾命,怨皇統之見替。”《後漢書·鄧騭傳》:“開日月之明,運獨斷之慮,援立皇統,奉承大宗。”《南史·宋紀上·少帝》:“奉迎鎮西將軍 宜都王 義隆 入
  • 皇的字典解釋 皇 á 君主,亦指神話傳說中的神:皇帝。皇后。皇宮。皇儲(已確定的皇位繼承人)。皇權。 大:皇皇巨著。冠冕堂皇。 對先代的敬稱:皇考(對亡父的尊稱)。 古同“遑”,閒遐。 古同“惶”,恐懼。 姓。
  • 統的字典解釋 統 (統) ǒ 總括,總起來:統一。統率(剗 )。統帥。統攝(統轄)。統考。統籌。統戰。統共。統購統銷。 事物的連續關係:系統。血統。傳(俷 )統。體統。 筆畫數:; 部首:糹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闕啜忠節

?— 西突厥首領。原爵闕啜,忠節乃唐所賜名。本隸突騎施烏質勒。娑葛立,數相攻,兵敗,將入朝,被碎葉鎮守使周以悌說阻,乃勒兵攻入于闐坎城。後為娑葛所俘殺。

皇統_皇統介紹_歷史知識
皇統_皇統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皇統_皇統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