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正軍戶

正軍戶

元代指出軍的軍戶。元代採用正、貼軍戶制,以兩、三戶或三、五戶合出軍一名,其中丁力強者出軍一名,其他各戶出錢相助。出軍戶即為正軍戶,又稱軍頭,出錢戶稱貼軍戶。正軍戶無丁可出時,由貼軍戶出軍,正軍戶出錢津助,但正、貼地位不變。元朝規定,正、貼戶賣田產,許相互過問,以免影響出軍和貼軍。

正軍戶字典分解

正軍戶的解釋 蒙古 滅 金 後,規定北方貧家合二、三戶出壯丁一名服軍役,出壯丁戶稱為正軍戶。《元史·兵志一》:“既平中原,發民為卒,是為 漢 軍。或以貧富為甲乙,戶出一人,曰

正軍的解釋 (1).指壯丁。 元 初徵兵制分正軍戶和貼軍戶。正軍戶出丁應役,其丁謂正軍;貼軍戶則出錢以補貼正軍戶。 元 石德玉 《秋胡戲妻》第一折:“我奉上司鈞旨,你是一

戶國語字典 戶 hù 一扇門,門:門戶。窗戶。戶樞不蠹。夜不閉戶。 人家:戶口。戶主。門戶之見(亦指派別上的成見)。 會計部門稱賬冊上有業務關係的團體或個人:戶頭。開戶。

順便了解:正西縣【歷史地名】

西魏置,屬蘆北郡。治所在今甘肅文縣西南五十五里。隋屬武都郡。唐貞觀元年(627)廢。 古縣名。西魏置,治今甘肅省文縣西南。隋屬武都郡。唐貞觀元年(627年)廢。

正軍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