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儒學

儒學

①指儒家的學說。《史記·五宗世家》:“河間王德,以孝景帝前二年用皇子為河間王。好儒學,被服造次必於儒者。”②元、明、清在地方府、州、縣所設立的官辦學校,稱儒學。

儒學字典分解

儒學的解釋 (1).儒家學說;儒家經學。《史記·老子韓非列傳》:“世之學 老子 者絀儒學,儒學亦絀 老子 。”《後漢書·方術傳上·李郃》:“父 頡 ,以儒學稱,官至博士。”

儒的解釋 儒 rú 指讀書人:儒生。腐儒。通儒(指博識多聞的大學者)。儒林(儒者之林,舊指學術界)。儒雅(讀書人所具有的溫文爾雅的風貌)。 中國春秋戰國時代以孔子、孟子為

學的解釋 學 (學) xué 效法,鑽研知識,獲得知識,讀書:學生。學徒。學習。學業。學友。學者。學閥。學制。學歷。學步邯鄲(譏諷人只知模仿,不善於學而無成就,亦作“邯鄲

也學習下:儒范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海南省海口市美蘭區北部。屬靈山鎮。人口740。因傳清乾隆年間,村中出了個進士,為勉勵子孫後代以先輩為榜樣,讀書成材,故名。產稻、蔬菜、西瓜等。有公路通府城鎮。地處南渡江下游東岸,水路交通方便。

儒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