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瑜

王瑜

【生卒】:522—561

南朝陳琅邪臨沂人,字子珪。美風儀,與兄王場並知名。年三十,官至侍中。陳武帝永定元年,使北齊被囚。天嘉二年還朝,復官侍中。

王瑜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瑜的解釋 瑜 yú 美玉。 〔瑜伽〕a.大乘佛教的派別之一,稱“瑜伽宗”;b.印度哲學的一派,此派注重調息、靜坐等修行方法。 玉的光澤,喻優點:瑕瑜互見。瑕不掩瑜。 fi

不妨一看:王寮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山西省臨猗縣城南部。屬猗氏鎮。人口 1900。主產小麥、棉花。春秋時魯之寒士猗頓生三子,長子王寮居此,故名。傳猗頓求教於陶朱公范蠡:何以致富?范答:“欲速富,畜五牸(母畜)。”遂,大畜牛羊,十年富擬王公。他賑貧濟困,死葬於此。至清道光年間始建塋宅,樹碑墓前,題曰“古猗頓氏冢”。

王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