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甘鹿

甘鹿

春秋周地。在今河南伊川縣西北。《左傳》昭公十七年(前525):“陸渾子奔楚,其眾奔甘鹿”,即此。

甘鹿字典分解

甘的解釋 甘 gān 甜,味道好:甘甜。甘苦。甘冽。甘落。甘之如飴。同甘共苦。甘旨(美味的食物)。 美好:甘雨(適時而有益於農事的雨)。甘霖。 自願,樂意:甘願。甘拜下風

鹿的解釋 鹿 lù 哺乳動物,四肢細長,尾短。雄鹿頭上有樹枝狀的角。毛多為棕褐色,有的有花斑或條紋。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。種類很多,常見的有梅花鹿、水鹿、白唇鹿、馬鹿等。

多學學:甘英出使大秦【歷史事件】

漢和帝永元九年(公元97年),西域都護班超派遣都護掾甘英出使大秦 (羅馬帝國)。甘英出龜茲(今新疆庫車),經疏勒(今新疆喀什),越蔥嶺,過無雷(今帕米爾)至大月氏(今阿富汗、巴基斯坦地區),出木鹿城(今蘇聯土庫曼共和國馬雷以東的巴伊拉姆阿里市附近),抵達條支(一說在今伊拉克境內,一說在今伊朗境內)的西海(今波斯灣),成為最早到達波斯灣的中國使者。甘英欲渡海至大秦,被安息(今伊朗東北部及蘇聯土庫曼

甘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