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事件>> 甘英出使大秦

甘英出使大秦

漢和帝永元九年(公元97年),西域都護班超派遣都護掾甘英出使大秦 (羅馬帝國)。甘英出龜茲(今新疆庫車),經疏勒(今新疆喀什),越蔥嶺,過無雷(今帕米爾)至大月氏(今阿富汗、巴基斯坦地區),出木鹿城(今蘇聯土庫曼共和國馬雷以東的巴伊拉姆阿里市附近),抵達條支(一說在今伊拉克境內,一說在今伊朗境內)的西海(今波斯灣),成為最早到達波斯灣的中國使者。甘英欲渡海至大秦,被安息(今伊朗東北部及蘇聯土庫曼南部)西界船人阻攔,不得已東還龜茲。甘英細心了解沿途各地的山川地理,風土人情、珍禽異獸、物產和社會歷史制度,豐富了東漢人對中亞各國的知識。

多學學:甘露之變【歷史事件】

唐文宗時,李訓等人謀誅宦官的事件。文宗祖父憲宗、兄敬宗均死於宦官之手,其父穆宗和他本人,皆由宦官擁立。故文宗對宦官專權頗為不滿,欲誅宦官,以擺脫困境。宋申錫案之後,文宗又繼續謀劃剪除宦官勢力,他起用李訓、鄭注二人,委以重任。李訓、鄭注又利用宦官集團的內部矛盾,殺死王守澄等一些大宦官,二人又策劃由鄭注選鳳翔兵數百人,待王守澄下葬之時,令全部宦官去會葬,屆時全部誅殺。但李訓為搶頭功,不顧原定計畫,冒

甘英出使大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