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三傑

三傑

三位傑出人物。(1)漢代的張良韓信、蕭何合稱“漢初三傑”。(2)三國蜀諸葛亮、關羽、張飛合稱“蜀漢三傑”。(3)唐代宋璟張說、源乾曜亦合稱“三傑”。

三傑字典分解

三傑的解釋 (1).三位傑出的人物。指 漢 代的 張良 、 韓信 、 蕭何 。《三國志·吳志·步騭傳》:“近 漢高祖 擥三傑以興帝業, 西楚 失雄俊以喪成功。” 宋 陳善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:俊傑。英雄豪傑。 特異的,超過一般的:傑作。傑出人才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4444

多學一學:三亭縣【歷史地名】

唐貞觀九年(635)分大鄉縣置,屬辰州。治所即今湖南保靖縣。《元和志》卷30三亭縣:“因縣西十五里有三亭古城為名。”天授二年(692)屬溪州。五代末廢。 古縣名。唐貞觀九年(635年)分大鄉縣置,治今湖南省保靖縣。屬辰州。因縣西十五里有三亭古城得名(《元和郡縣誌》)。天授二年(691年)改屬溪州。五代末廢。

三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