菩提達摩

菩提達摩怎么寫好看

菩提達摩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?—528或536

簡稱達摩(達磨)。南天竺(今印度)人。南朝宋末經海路來華,從廣州赴北魏,在洛陽嵩山等地遊方並傳禪學。一說梁普通元年(520)或大通元年(527)到廣州,武帝迎至建康,因面談不,遂渡江入。住嵩山少林寺面壁九年,世稱“壁觀”。將印度輸入的禪法簡易化,提倡“理入”(即“壁觀”,喻心如牆壁,中直不移,無所執著)和“行入”(即“四行”:報怨行、隨緣行、無所求行、稱法行)的修行方法。主心性即“佛性”,並以《楞伽經》傳慧可。被中國佛教禪宗推崇為“初祖”。唐時謚“圓覺禪師”。

菩提達摩_菩提達摩介紹_歷史知識

菩提達摩

詞語分解

  • 菩提的解釋 佛教音譯名,指覺悟的境界詳細解釋.佛教名詞。梵文的音譯。意譯“覺”、“智”、“道”等。佛教用以指豁然徹悟的境界,又指覺悟的智慧和覺悟的途徑。《百喻經·駝瓮俱失喻》:“凡夫愚人,亦復如是,希心菩提,志
  • 達摩的解釋 .法。引申為法子,辦法。 金 董解元 《西廂記諸宮調》卷六:“這一場出醜,著甚達摩。” 凌景埏 校註:“著甚達摩,猶如説有什麼法子。‘達摩’,梵語音譯,指‘法’,見《方廣經》。”.亦作“ 達么 ”、

歷史知識推薦:滑浚都巡河官

官名。金都水監屬官。設於教城。管轄武城、白馬、書城、教城四埽。人選由都水監廉舉,領埽兵約二千人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菩提達摩歷史

相關歷史

菩提達摩_菩提達摩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