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良

李良

秦朝人。秦末農民起義,參加陳勝起義軍,隨武臣率兵略定河北。武臣自立為趙王后,被任為將,舉兵攻取常山,後又奉命攻略太原,至井陘,為秦軍所阻。秦將詐使人招降,不聽,轉至邯鄲請增兵,為武臣姊所辱,殺之,並以兵攻襲邯鄲,殺趙王武臣,鏇為陳餘所敗,投奔秦將章邯。後又與章邯攻破邯鄲,並圍趙王歇等於巨鹿。《漢書·藝文志》載,著有《李良兵法》三篇,已失傳。(參見《史記》)


秦末人。陳勝起義後,趙王武臣使良略常山、太原。秦將詐稱二世使,遺書以間良。良往邯鄲請兵,道逢趙王姊,以為王,伏謁道旁。王姊醉,不知其將,使騎謝之。良已得秦書,欲反趙未決,因此怒,追殺王姊,襲邯鄲,殺武臣,走歸章邯。

李良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良的解釋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多看看:李湍妻【歷史人物】

湍初為吳元濟部卒。元和中,歸降烏重胤,其妻鏇被元濟臠死。(,參見《新唐書》)

李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