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衛璪

衛璪

?—311

晉河東安邑(今山西夏縣西北)人,字仲寶。衛恆子。襲祖瓘蘭陵郡公爵,東海王越專權時,改封江夏郡公。懷帝即位,任散騎常侍永嘉五年(311),劉聰遣石勒殲滅晉軍於苦縣寧平城(在今河南鹿邑西南),被殺。以善書法著名。

衛璪字典分解

衛的解釋 衛 (衛) wèi 保護,防護:保衛。捍衛。衛道(衛護占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,如“衛衛士”)。衛戍(警備,多用於首都)。衛冕。 防護人員:警衛。後衛。 古代稱驢:

璪的解釋 璪 zǎo 古代刻在玉上或畫在衣裳上的水藻花紋。 古代垂在冕上用以穿玉的五彩絲絛。 筆畫數:17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2512512511234

也學習下:衛承芳【歷史人物】

字君大,達州(今四川達縣)人。隆慶進士。萬曆中,累官溫州知府。廉正善撫。升浙江副使。歷山東參政,江西巡撫,嚴絕饋贈。後官至戶、吏部尚書。有清名。卒官。贈太子太保,謚清敏。明四川達州人,字君大。隆慶二年進士。萬曆中,累官溫州知府,善撫民。官至南京戶部尚書,以清廉稱。卒官,謚清敏。有《曼衍集》。

衛璪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