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閱

檢閱怎么寫好看

檢閱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。金代國史院置為屬官,參與纂修、著述等事。元翰林兼國史院沿置。明初翰林院置為屬官,從九品,旋革。清代文淵閣置,以科甲出身之內閣中書兼充,掌文淵閣藏書之點檢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檢閱的解釋 ∶翻檢閱讀空空道人…將這《石頭記》再檢閱一遍。——《紅樓夢》 ∶高級首長在軍隊或民眾隊伍面前舉行檢驗儀式檢閱陸、海、空三軍儀仗隊詳細解釋.查看。 北魏 楊衒之 《洛陽伽藍記·崇真寺》:“﹝ 慧嶷
  • 檢的字典解釋 檢 (檢) ǎ 查:檢查。檢測。檢討。檢舉。檢校(刼 )。檢修。檢索。檢察。 注意約束(言行):檢點(a.注意約束言行,如“參加宴會時連吃帶拿,太不檢檢了”;b.查看是否符合,如“把行李檢檢一遍”)。
  • 閱的字典解釋 閱 (閲) è 看,察看:閱覽。閱讀。翻閱。傳(俷 )閱。批閱。訂閱。檢閱。閱兵。 經歷:閱歷。已閱三月。 容,容許:“我躬不閱”。 本錢:折閱。 總聚,匯集:“川閱水以成川”。 筆畫數:; 部首:

歷史知識推薦:朱珪

— 清順天大興今屬北京人,字石君,號南崖一作南厓,晚號盤陀老人。乾隆進士。少與兄朱筠並有文名。歷侍讀學士、按察使、布政使等職。乾隆四十年內召為侍講學士,命在上書房行走,為仁宗師傅。後出任安徽、廣東巡撫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檢閱歷史

相關歷史

檢閱_檢閱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