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正官

檢正官怎么寫好看

檢正官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。宋代中書門下屬吏,分孔目房、吏房、戶房、兵禮房、刑房處理文書事務。熙寧三年(1070)置檢正五房公事一人,五房各置檢正公事二人,並以京朝官充任;如以選人充任,即稱習學公事。掌監督五房事務。元豐改制,廢檢正官,以其職事分歸中書舍人給事中尚書左右司郎官。建炎三年(1129),又置中書門下省檢正諸房公事二人,次年廢,紹興二年(1132)復置檢正官一員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檢正官的解釋 宋 代官名。中書省、門下省皆置,掌糾正省務。 熙寧 三年始置,旋罷, 建炎 、 紹興 間屢置屢罷。 宋 沉括 《夢溪筆談·故事二》:“中書檢正官不置吏人,每房給楷書一人,録淨而已。”《宋史·高宗紀四
  • 檢正的解釋 .端正的操行。《晉書·陳輿傳》:“ 輿 雖無檢正,而有力致。”.檢驗核正。《宋書·律曆志上》:“如 和 所對,直以意造,率短一寸,七孔聲均,不知其皆應何律。調與不調,無以檢正。”《新唐書·高儉傳》:“
  • 官的字典解釋 官 ā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。五官。 * 。 姓。 民 筆畫數:; 部首:

歷史知識推薦:河南北伐軍支部

清末革命軍事團體。清宣統三年十月八日..由河南籍人賀昇平、王澤攽、劉積學、劉基炎等人在上海創設,邀集旅滬河南同鄉參加。次日發表《河南北伐軍宣言》,以聯合東南民軍,大舉北伐,謀河南“獨立”,達共和政治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檢正官歷史

相關歷史

檢正官_檢正官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