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桑林門

桑林門

春秋宋國都城(在今河南商丘市南)外城門。《左傳》昭公二十一年(前521):“宋城舊鄘及桑林之門而守之。”杜預註:“舊鄘,故城也。桑林,城門名。”

桑林門字典分解

桑林的解釋 (1).桑樹林。 唐 王昌齡 《塞下曲》之一:“蟬鳴空桑林,八月 蕭關 道。” 宋 梅堯臣 《送吳季野太博移蜀靈泉先至輦》詩:“葦箔蠶齊老,桑林葉更生。”

門國語字典 門 (門) mén 建築物的出入口,又指安裝在出入口能開關的裝置:門兒。門口。開門見山。 形狀或作用像門的東西:電門。 途徑,訣竅:門徑。門道兒。 舊時指封建家

順便了解:桑樹坪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陝西省韓城市東北部。面積113平方千米。人口2.3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崖岔,人口1.4萬。鎮以坪名。1980年由王峰公社析設桑樹坪鎮。產小麥、玉米、蔬菜。煤炭資源豐富,為陝西省煤炭基地之一。鎮東有運煤鐵路專線。韓宜公路經此。

桑林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