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玉衡

玉衡

十六國成(漢)李雄年號(311—334)。凡二十四年。

玉衡字典分解

玉衡的解釋 (1).古代的測天儀器。《書·舜典》:“在璿璣玉衡,以齊七政。” 孔 傳:“璣,衡,王者正天文之器。” 孔穎達 疏引 蔡邕 曰:“玉衡長八尺,孔徑一寸,下端望之

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,質細而堅硬,有光澤,略透明,可雕琢成工藝品:玉石。玉器。玉璽(君主的玉印)。拋磚引玉。金玉良言。玉不琢,不成器。 美,尊貴的,敬辭:玉泉。

衡的解釋 衡 héng 秤桿,泛指秤:衡器。衡鏡(借指辨別是非善惡的標準)。衡鑑(衡鏡)。 稱量:衡鈞(借指執掌國政之權)。 反覆思索做出決定,比較評定:權衡。衡情度理。

多看看:玉林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玉州區東北部。玉林市和玉州區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28平方千米。人口18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外環東路。南朝宋起歷為州、郡、縣治。曾名古定鎮。以市名鎮。1950年為玉林縣一區,1955年改城關區,1966年改置玉林鎮。是玉林地區工商業、文化、交通中心。有製藥、柴油機、紡織、腳踏車、罐頭、捲菸、火柴、食品、松脂加工等廠。黎湛鐵路經此設站,多條幹線公路經此。

玉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