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無為州

無為州

至元二十八年(1291)降無為路置。治所、轄境同宋無為軍,屬廬州路。明清屬廬州府。1912年降為縣。

無為州字典分解

無為的解釋 (1) [letting things take their own course]∶道家思想,指要依天命,順其自然,沒必要有所作為(2) [help sb.t

州國語字典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學一學:無可爭辯【歷史典故】

沒有什麼可以爭辯的。表示確定無疑。也作【無可置辯】。清.陳澧《東塾讀書記》卷十六:“傅鹹表又云:‘太社不立於京都,當安所立。尤無可置辯矣。’” 述賓 沒有什麼可以爭辯的,表明道理、事實已是明白無疑的。清·陳澧《東塾讀書記》:“太社不立於京都,當安所立。尤~矣。”△褒義。多用於道理明白充分無須爭辯方面。→有口難言 無可辯駁。也作“無可置辯”。

無為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