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曹國

曹國

古國名。昭武九姓之一。分西曹、中曹、東曹三國。西曹,隋時稱曹國,唐時稱西曹,又稱劫布呾那。故地在今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西北,本漢康居屬地。治瑟底痕城。俗信祆教,民以農為主,兼營畜牧。隋唐時頻遣使貢方物。天寶元年(742),唐冊封其王哥邏仆羅為懷德王。中曹居西曹之東,康國之北,治迦底真城。東曹又稱率都沙那、蘇對沙那、蘇都識匿、窣堵利瑟那,故地在今烏茲別克斯坦烏臘提尤別。唐武德中請內附,遂朝貢不絕。

曹國字典分解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國的解釋 國 (國) guó 有土地、人民、主權的政體(古代指諸侯所受封的地域):國家。國土。國體(a.國家的性質;b.國家的體面)。國號。國度(指國家)。國策。國情。國

也學習下:曹筠【歷史人物】

五代時人。仕吳。楊渥時為馬軍指揮使。後叛奔吳越。徐溫厚遇其妻子。楊渥武義元年吳越兵敗於香彎,筠復歸。溫自數昔日不用筠言者三,不問其去來之罪,歸其田宅,復其軍職。未幾,內愧卒。(《十國春秋》卷九) 曹騰 東漢沛國譙人,字季興。安帝時宦官。順帝時為中常侍。以與太僕州輔等定策迎立桓帝,封費亭侯,遷大長秋。在宮廷三十餘年,歷侍四帝。魏明帝太和中追尊高帝。

曹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