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三叉

三叉

地名。一作三汊、三汊河。在今安徽肥西縣三河鎮北。南朝梁天監五年(506),韋叡攻北魏合肥,魏兵勢盛,諸將或欲退保三叉,即此。

三叉字典分解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叉的解釋 叉 chā 交錯:叉腰。 一頭分歧便於扎取的器具:叉子。 叉 chá 擋住,堵塞住,互相卡住:一輛車叉在路口。 叉 chǎ 分開張開:叉開兩腿。 筆畫數:

順便了解:三角淀【歷史知識】

淀泊名。古雍奴藪的一部分。位於今天津武清縣南,明代中葉周回二百餘里。清雍正四年(1726)為避免永定河泥沙淤阻大清河水道,引永定河下游東入三角淀達津歸海,把三角淀作為永定河的沉沙湖,並相繼修築南、北遙堤,以防淀水漫溢。後因淤積,蓄水漸少,乾隆十六年(1751)挑引河穿淀而東。至清末,全部開墾成田,僅餘淀名。

三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