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瀋陽故宮

瀋陽故宮

沈(瀋)

在今遼寧瀋陽市舊城中心。為清初皇宮(即盛京宮闕),入關後稱“奉天行宮”。始建於後金天命十年(1625),清崇德元年(1636)基本建成。乾隆、嘉慶時又有增建。主要建築有大政殿、崇政殿、鳳凰樓、清寧宮、頤和殿、介祉宮、敬典閣、迪光殿、保極宮、繼思齋、崇謨閣、文溯閣等。樓閣聳立,殿宇巍然,雕樑畫棟,富麗堂皇,是中國現存僅次於北京故宮的最完整的皇宮建築。建國後闢為瀋陽故宮博物館,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。

瀋陽故宮字典分解

瀋陽的解釋 [Shenyang] 遼寧省省會,東北地區最大的工業城市。市區面積3495平方公里,市區人口266萬。中國主要鐵路樞紐之一,以機械工業為主體的綜合性工業城市,遼

故宮的解釋 (1) [Gugong (Imperial Palace)]∶指中國最大的皇宮,也是世界建築面積最大的古代宮殿,總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,以中軸對稱、水平布局為

多學一學:沈志祥【歷史人物】

本籍遼東(今屬遼寧)。官明軍副將,守皮島。崇禎十一年(1638)降於皇太極。官總兵。後封續順公。隸漢軍正白旗。順治元年(1644)隨入關,鎮壓農民軍。從孔有德征湖廣。不久卒。明末清初遼東人。明皮島總兵沈世魁侄。初官副將,世魁戰死後,收拾潰眾,自稱總兵。崇禎間,降清,授總兵,封續順公。順治初,入關,參與鎮壓李自成,又從孔有德攻湖南。五年,還京,尋卒。

瀋陽故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