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典書

典書

官吏名。(1)三國魏末復五等爵,諸公國置。子、男國置典書丞。兩晉南北朝王國以下所置稱典書令、典書長。南朝宋、梁東宮屬官亦有此職。(2)唐代為流外吏職。弘文館、崇文館皆置若干人,掌管圖書。(3)元末朱元璋置,為國子監屬官。吳元年(1367)罷。

典書字典分解

典書的解釋 (1).典籍。《後漢書·西域傳贊》:“土物琛麗,人性淫虛,不率華禮,莫有典書。”(2).指法令。 宋 沉遘 《上兩府二書》:“幸東南偏方,安阜無事;當朝廷大治

典的解釋 典 diǎn 可以作為標準的書籍:典籍。字典。字典。經典。引經據典。 標準,法則:典章。典制。典故(a.典制和掌故;b.詩文里引用的古書中的故事或詞句)。典範。

書的解釋 書 (書) shū 成本的著作:書籍。書刊。書稿。書香。書卷氣(指在說話、作文、寫字、畫畫等方面表現出來的讀書人的風格)。書生氣(指讀書人脫離實際的習氣)。 信

多看看:典曲中士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西魏恭帝三年(556)置,北周沿置。地官府司倉下大夫屬官,掌曲的製作,正二命。下設典曲下士以佐其職。隋開皇元年(581)罷。

典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