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陰就

陰就

?—59

東漢初南陽新野(今屬河南)人。光烈陰皇后之弟。嗣爵為宣恩侯,後改封新(信)陽侯。喜接交名士賓客,至縱客橫行。明帝時任少府,位特進,恩寵優渥。永平二年(59),其子豐殺妻酈邑公主伏誅,當連坐,遂自殺,國除。

陰就字典分解

陰的解釋 陰 (陰) yīn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諸一,與“陽”相對:陰陽。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差陽錯。陰盛陽衰。陰虛生熱。 指“月亮”:太陰(月

就的解釋 就 jiù 湊近,靠近:避難就易。就著燈看書。 到,從事,開始進入:就位。就業。就寢。就任。就緒。就醫。高就。 依照現有情況或趁著當前的便利,順便:就近。就便。

不妨一看:陰行先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730前唐武威姑臧人。張說妹婿。初補陳州司倉,不樂而辭之。玄宗開元初,張說刺相州行先為從事,常陪吟詠。又為宜城公主記室參軍,遷長河令。遷蔚州別駕,入為慶王友,轉太子中允。官至國子司業、邠王府長史。卒年七十五。

陰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