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楚城

楚城

即“楚王城”。

楚城字典分解

楚城的解釋 (1).古 楚國 都城。 唐 羅隱 《渚宮秋思》詩:“ 楚 城日暮煙靄深, 楚 人駐馬還登臨。”(2).泛指 楚 地城邑。 唐 劉長卿 《漢陽獻李相公》詩:

楚的解釋 楚 chǔ 落葉灌木,鮮葉可入藥。枝幹堅勁,可以做杖。亦稱“牡荊”。 古代的刑杖,或學校撲責學生的小杖:捶楚。夏楚。楚掠(拷打)。楚撻(拷打)。 中國春秋時國名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多看看:楚莊王墓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湖北荊沙市荊州區故江陵縣城西二十里龍山。楚莊王系楚穆王子,公元前613—前591年在位,歷時二十三年。唐余知古 《渚宮舊事》引梁元帝 《荊南志》 曰: “莊王墓在江陵城西三十里,周回四百步,前後陪葬數十冢,皆自為行列也。”

楚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