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楚丘

楚丘

春秋曹地。在今山東曹縣東南五十里楚天集。《春秋》: 隱公七年 (前716),“冬,天王使凡伯來聘。戎伐凡伯於楚丘以歸”。

②春秋衛邑。在今河南滑縣東北。《春秋》: 僖公二年 (前658),“城楚丘”。《左傳》: “諸侯城楚丘而封衛焉。”


古邑名。(1)春秋曹邑。在今山東省曹縣東南。《春秋》隱公七年(前716年):“戎伐凡伯於楚丘。”即此。(2)在今河南省滑縣東北。春秋時衛國曾遷都於此。《左傳》僖公二年(前658年):“諸侯城楚丘而封衛焉。”即此。後狄圍衛,衛遷於帝丘。

楚丘字典分解

楚丘的解釋 (1).古地名。 春秋 戎州 己氏 之邑。《春秋·隱公七年》:“ 戎 伐 凡伯 於 楚丘 以歸。” 楊伯峻 註:“ 楚丘 當為 戎州 己氏 之邑,地界 曹

楚的解釋 楚 chǔ 落葉灌木,鮮葉可入藥。枝幹堅勁,可以做杖。亦稱“牡荊”。 古代的刑杖,或學校撲責學生的小杖:捶楚。夏楚。楚掠(拷打)。楚撻(拷打)。 中國春秋時國名

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

也學習下:楚城【歷史知識】

即“楚王城”。

楚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