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兩浙

兩浙

①地區名。浙東和浙西的合稱。②路名。宋兩浙路的簡稱。參見“兩浙路”。③鹽政區域名。見“兩浙鹽場”。

兩浙字典分解

兩浙的解釋 亦作“ 兩淛 ”。 浙東 和 浙西 的合稱。(1) 唐 肅宗 時析 江南東道 為 浙江東路 和 浙江西路 , 錢塘江 以南簡稱 浙東 、以北簡稱 浙西 。 宋

兩的解釋 兩 (兩) liǎng 數目,二。一般用於量詞和“個、半、千、萬、億”前:兩個黃鸝。兩本書。 雙方:兩可。兩邊。兩便(客套用語,彼此方便)。兩旁。兩側。兩袖清風

浙的解釋 浙 zhè 〔浙江〕a.古水名,今中國錢塘江及其上流的總稱。亦稱“漸江”、“之江”、“曲江”;b.省名,位於中國東部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多學一學:兩埡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平武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3龍安府平武縣:兩埡山“在府東北七十里。山嶺分峙兩埡,路通青川、廣、昭等處”。

兩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