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麥芽糖

麥芽糖

歷史字典解釋:

亦稱關東糖、軟飴、硬飴。植物種子在發芽過程中,產生出糖化酵素,把澱粉水解成此糖。中國對此糖的利用很早。 《詩經·大雅·綿篇》:“周,堇茶如飴。”玄註:“周之原地在岐山之南,然肥美;其所生菜,雖有性者,如飴也。”戰國時,北方已把澱粉糖化,南方也會利用不純的麥芽糖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麥芽糖的解釋 也叫飴糖。糖為白色針狀結晶,能分解成單糖。麥芽糖在有機體中是澱粉被澱粉酶分解生成的。工業上多從澱粉中製取。供製糖果或藥用。
  • 麥芽的解釋 麥子經過加工處理,使之發芽,稱為;麥芽;詳細解釋發芽的大麥。可入藥。 明 李時珍 《本草綱目·穀四·糵米》﹝發明﹞引 王好古 曰:“麥芽、神麴二藥,胃氣虛人宜服之。”
  • 糖的字典解釋 糖 á 從甘蔗、甜菜、米、麥等提制出來的甜的物質:白糖。紅糖。冰糖。糖漿。糖稀。糖膏。糖瓜兒。糖房(舊時製糖的作坊。亦稱“糖寮”、“榨寮”)。糖衣。 碳水化合物,有機化合物的一類,分為“單糖”、“雙糖

歷史知識推薦:岠嵎山

在今山東棲霞市東北。《山海經》:“岠嵎之山,岠嵎之水出焉。”《宋史·仁宗紀》:慶曆六年,“登州地震,岠嵎山摧”。《金史·仆散安貞傳》:“楊安兒與汲政等乘舟入海,欲走岠嵎山,舟人曲成等擊之,墜水死。”

麥芽糖_麥芽糖介紹_歷史知識
麥芽糖_麥芽糖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麥芽糖_麥芽糖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