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王璠

王璠

?—835

唐人,字魯玉。元和進士,又登宏詞科。任監察御史。與宰相李逢吉善。長慶末以職方郎中知制誥,轉御史中丞。寶曆二年(826),為河南尹,懲殺內廄小兒擾民尤暴者,遠近畏服。太和四年(830),宰相宋申錫引為京兆尹,密與議除宦官王守澄,他反泄於宦官。遷尚書左丞、判太常卿事,出為浙西觀察使。李訓用事累薦之,召還,由是傾心附結。累遷戶部尚書、判度支,河東節度使。甘露之變時被殺。

王璠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璠的解釋 璠 fán 美玉。 筆畫數:16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343123425121

也學習下:王思聰【歷史人物】

元晉州安平人,字德明。王綱侄。由書掾累擢廬陵尹。以才選除廣州路推官,平反屬縣豪紳誣民之獄。擢海漕千戶。以衢州路治中致仕卒。

王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