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添州

添州

唐置羈縻州。其地《貴陽府志》稱在鎮遠府境內。天寶元年(742)屬黔中郡,隸黔中道。大順元年(890)屬武泰軍節度使。後晉天福八年(943)附於楚王馬希范。宋紹定元年(1228)屬紹慶府(治今重慶彭水),隸夔州路。宋亡後廢。

添州字典分解

添的解釋 添 tiān 增加:增添。添設。添補。錦上添花。 加 筆畫數:11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11342444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看看:添油加醋【歷史典故】

比喻在敘述事情或轉述別人的話時,任意增添細節,誇大或歪曲事實真相。屈興棟《血戰劍門關》:“我們這些當通信兵的,常在首長身邊轉,把聽來的一些話,添油加醋相互傳說著。”亦作“添醋加油”、“添鹽著醋”。周立波《山鄉巨變》上七:“她是擔心符癩子首先把事情吵開,又添醋加油,把真象歪曲,引起他所看中的人的難以解釋的誤會。”沈從文《王謝子弟》:“律師添鹽著醋把一些大人物的話轉來轉去說給七爺聽。” 並列 比喻在敘

添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