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匡政

匡政

官名。唐龍朔二年(662)至鹹亨元年(670)改左、右僕射為左、右匡政。

匡政字典分解

匡政的解釋 輔佐政事。《後漢書·王堂傳》:“匡政理務,拾遺補闕,任主簿 應嗣 。” 唐 封演 《封氏聞見記·匭使》:“南曰招諫匭,匡政補過,裨於政理者投之。”

匡的解釋 匡 kuāng 糾正;匡正。匡謬。 救:匡救。匡復。匡時濟世。 輔助,幫助:匡助。匡扶。匡我不逮(幫助我所做不到的)。 粗略計算,估計,預料:匡算。匡計。 古同

政的解釋 政 zhèng 治理國家事務:政治。政府。政黨。政權。政綱。政策。政令。政績。政見。政客(為個人或某一集團利益從事政治活動的人)。政局。政變。參政。議政。 國家

也學習下:匡謬正俗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唐顏師古撰。八卷。師古以世俗之言多謬誤,乃依經史匡正,故名。書未成而卒。永徽二年(651),子揚庭編成。前四卷凡五十五條,論諸經訓詁音義。後四卷凡一百二十七條,論諸書字義字音及俗語相承之異。考據精密,所引典籍及諸家訓詁今多不傳,可供校勘、輯佚之用。宋刻本因避太祖趙匡胤諱,作《刊謬正俗》。今有《叢書集成》本。

匡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