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題授

題授

官制度。清代官缺補授方法之一。指官缺不入月選,經題補而授官之例。外官道府以下有題補之缺,缺出由本省督撫以應調、應升之員揀選題奏,由吏部引見奉旨補授。

題授字典分解

題授的解釋 奏準任命(官員)。《醒世姻緣傳》第八三回:“只是這兩行難選,且打點不到,仍要轉出外頭去做縣丞、主簿,不如這中書,納完銀就題授了,且又不外轉。”

題的解釋 題 (題) tí 寫作或講演內容的總名目:題目。主題。話題。題材。題旨。 練習或考試時要求解答的問題:試題。問答題。 寫上,簽署:題名。題字。題壁。題詩。題辭。

授的解釋 授 shòu 給,與:授予。授權。授命。授獎。授旗。授銜。授意。 教,傳給:授業。 受 筆畫數:11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34434554

多看看:題稿房【歷史官職】

清代文選清吏司的內部機構。掌管滿大學士以下翰林院、詹事府等官升補,雙單月滿、蒙各官升選各衙門題補各缺,查核考試中書、御史。設經承、掌稿筆帖式以辦理事務。

題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