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護鹽

護鹽

清代醃切各行貨船所帶防腐之鹽。定例準醃切貨品每擔可帶鹽十五斤,漁汛船隻因其大小不等,可帶鹽額有差。乾隆二十四年(1759)正月,因此鹽流資“鹽梟”,遂予取消,禁止醃切貨物帶鹽出場。但漁汛醃切用鹽,仍準漁船攜帶。

護鹽字典分解

護的解釋 護 (護) hù 使不受侵犯和損害:保護。護衛。護理。護士。護航。護林。辯護。守護。 掩蔽,包庇:護短。庇護。 筆畫數:7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45

鹽的解釋 鹽 (鹽) yán 無機化合物,一種有鹹味的無色或白色結晶體,成分是氯化鈉,用來製造染料、玻璃、肥皂等,亦是重要的調味劑和防腐劑(有“海鹽”、“池鹽”、“井鹽”

不妨一看:護軍司馬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東漢置。《後漢書·傅燮傳》:“後為護軍司馬,與左中郎將皇甫嵩俱討賊張角”。 官名,東漢置,掌領兵征戰。《後漢書·傅燮傳》:“後為護軍司馬,與左中郎將皇甫嵩俱討賊張角。”

護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