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石臼島

石臼島

在今山東日照市東南海中。《宋史·李寶傳》:南宋紹興末,金人由海道圍海州,李寶督海舟登岸奮擊,金人敗去。寶至膠西石臼島,金人已出海口,即此。

石臼島字典分解

石臼的解釋 用石鑿成的舂米谷等物的器具。《後漢書·逸民傳·梁鴻》:“ 孟氏 有女,狀肥醜而黑,力舉石臼,擇對不嫁,至年三十。” 晉 羅含 《湘中記》:“ 耒陽縣 北有 蔡

島國語字典 島 (島) dǎo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:島嶼。半島。海島。島鏈(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)。 is.island 筆畫數:7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3

多看看:石窟河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廣東梅縣東北石窟河,為梅江支流。《清一統志·嘉應州》:石窟溪“在鎮平縣西里許。源出福建武平縣界,南流經縣西,為縣巨浸,又南經本州東三十里。一名小溪。又南入梅溪,曰鎮平水口”。 梅江北岸支流。在廣東省東北部、福建省西南部。源出福建省武平縣洋石壩,東南流經廣東省蕉嶺與平遠兩縣界,至梅州城東北的丙村鎮入梅江。因蕉嶺縣城北多溶洞、伏流,俗稱石窟,河以地名。長179千米,流域面積 3681 平方千米。

石臼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