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白潢

白潢

?—1737

漢軍鑲白旗人,字近微。由筆帖式授內閣中書。康熙五十三年(1714)晉貴州按察使,鏇以操守廉潔護理巡撫事。五十六年遷江西巡撫,疏請增鄉試中額,又自行以公捐代完南昌等地落地稅,並減省火耗,革除漕節陋例。曾修築臨江堤壩,免水患,時稱白公堤。有清廉之名。五十九年擢兵部尚書。六十一年授文華殿大學士,充《聖祖實錄》總裁。雍正三年(1725)以疾解任。

白潢字典分解

白的解釋 白 bái 雪花或乳汁那樣的顏色:白色。白米。 明亮:白晝。白日做夢。 清楚:明白。不白之冤。 純潔:一生清白。白璧無瑕。 空的,沒有加上其它東西的:空白。白卷

潢的解釋 潢 huáng 積水池:潢污。潢潦。弄兵潢池(造反的諱稱。“潢池”,即“天璜”,本星名,轉義為天子之池,借指皇室)。 染紙:裝潢(a.裱褙字畫;b.裝飾貨物的包

多學一學:白曰升天【歷史典故】

白日升天成仙。喻向來貧寒的人突然富貴顯達。《魏書.釋老志》:“積行樹功,累德增善,乃可白日升天,長生世上。”

白潢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