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真數

真數

相對於假數(即對數)而言的數。始見於《數理精蘊》下編卷三十八“對數比例”。設a是個不等於1的正數,即a>0,且a≠1。若aP=b,則稱P為b的以a為底的對數;而稱b為P的以a為底的真數。記作P= Logab。

真數字典分解

真數的解釋 [logarithm] 對數

真的解釋 真 zhēn 與客觀事實相符合,與“假”、“偽”相對:真誠。真諦。真摯。真心。逼真。認真。真才實學。真知灼見。 確實,的確:真好。真正。真切。 清楚,顯明:看得

數的解釋 數 (數) shù 表示、劃分或計算出來的量:數目。數量。數詞。數論(數學的一支,主要研究正整數的性質以及和它有關的規律)。數控。 幾,幾個:數人。數日。 技藝

多看看:真娘墓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江蘇蘇州市西北虎丘寺側、劍池之西。唐盪攄 《雲溪友議》 卷中 “譚生剌” 條云: “真娘者,吳國之佳人也。時人比於蘇小小,死葬吳宮之側。行客感其華麗,競為詩題於墓樹。” 唐譚銖題詩曰: “何事世人偏重色,真娘墓上獨留詩。” 元高德基《平江紀事》 云: “真娘唐時名妓也,墓在虎丘劍池之西,往來游士多著篇詠。”

真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