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軍單

軍單

亦稱勾單。明代勾補軍士之名單。每軍士一名填單一張,用印為證。隸兵部者直送兵部,隸都司衛所者送兵部掛號,轉發各該司、府、州、縣。遇衛所軍士逃亡事故,照名逮捕,或勾補新軍

軍單字典分解

軍的解釋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單的解釋 單 (單) dān 不複雜:單純。簡單。單調(di刼 )。 獨一:單獨。單一。單詞。 只,僅:做事單靠熱情不夠。 奇(j?)數的:單日。單號。 薄,弱:單薄。

多看看:軍勛【歷史官職】

官制用語。即因軍功而取得的勛級。北魏在每次戰事結束後,由主將把部屬的勳勞記載在勛書上,送吏部與中兵局,吏部根據勛書除官、進階。孝莊帝建義元年(528)以前,敘軍勛不得過於征虜將軍,以後則可將余階積以進品。

軍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