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熟藥所

熟藥所

官署名。掌修合、出售官府積滯之藥以供民間治病。宋初有熟藥庫、合藥所,市易務有賣藥所。熙寧九年(1076)合併隸太醫局,為“熟藥所”,或名“修合賣藥所”,元豐改制後,隸太府寺。崇寧二年(1103)在有市易務處置外局,以市易務或抵當庫監官兼領。政和四年(1114),改修合賣藥所為“醫藥和劑局”,出賣藥所為“醫藥惠民局”。南宋紹興六年(1136)置藥局,以“行在太醫局熟藥所”及“和劑局”為名。十八年改熟藥所為“太平惠民局”。

熟藥所字典分解

熟藥的解釋 經加工炮製的藥材。 宋 洪邁 《夷堅丙志·綦叔厚》:“藥架甚華楚,上列白陶缶數十,陳熟藥其中。”《水滸傳》第一○三回:“ 王慶 到營西武功牌坊東側首,一個修合

所國語字典 所 suǒ 處,地方:住所。哨所。場所。處所。 機關或其他辦事的地方的名稱:研究所。派出所。 量詞,指房屋:一所四合院。 用在動詞前,代表接受動作的事物:所部(

也學習下:熟紙裝潢匠【歷史官職】

雜任職名。唐貞觀二十三年(公元649年)於門下省弘文館置,員額九人,掌熟紙裝裱之事。

熟藥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