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使主

使主

北朝對代表國家出使到其他政權的首席使臣之稱。一般冠以使命名號,如聘梁使主、聘周使主、噠使主等。其助手稱使副。

使主字典分解

使主的解釋 指節度使。 唐 代節度使為一道之主,故稱。 唐 封演 《封氏聞見記·遷善》:“﹝ 劉位 ﹞曰:判官是幕賓,使主無受拜之禮。”《資治通鑑·唐文宗大和元年》:“

使的解釋 使 shǐ 用:使用。使勁。使役。使力。使錢。 派,差譴:使喚。使命。使女。 讓,令,叫:迫使。 假若:假使。即使。 奉命辦事的人:使者。大使。公使。使館。

主的解釋 主 zhǔ 權力或財物的所有者,家庭的首腦:主人。物主。失主(失掉財物的人)。當家作主。 舊時臣子稱君王,下級稱上級,僕人稱家主:君主。主上。 對事物的意見或認

多看看:使東詩錄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張斯桂撰。四十首。張氏為清朝第一任駐日副使,是書敘述其駐日期間所見日本生活,流露出舊式士人“出洋”後內心世界的牴觸情緒。光緒十九年(1893)據傳抄本收入《小方壺齋叢書四集》內。1985年嶽麓書社據舊本校點重印,收入《走向世界叢書》第一輯。

使主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