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袁敞

袁敞

?—117

東漢汝南汝陽(今河南商水西北)人,字叔平。袁安子。少傳《易經》。以父任為太子舍人。和帝時,歷任侍中、東郡太守太僕、光祿勛。安帝元國中,拜司空。元初四年(117),坐子與尚書郎張俊交通、漏泄省中語,策免。復與外戚鄧氏相忤,被迫自殺。

袁敞字典分解

袁的解釋 袁 yuán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衣; 筆順編號:1212513534

敞的解釋 敞 chǎng (房屋、庭院等)沒有遮蔽:敞亮。寬敞。 張開,打開:敞著大門。敞篷馬車。敞開供應。 古同“暢”,暢快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攵; 筆順編號:

多學學:袁世凱逼宮【歷史事件】

武昌起義爆發,袁世凱利用革命的威脅,要挾清政府交出軍政大權,當上內閣總理大臣;又採取軟硬兼施的手段,在帝國主義和立憲派的支持下,通過南北議和迫使革命黨人妥協讓步。當袁世凱從南京方面得到只要清帝退位、他本人宣布贊成共和,就可被舉為大總統的諾言後,立即向清室“逼宮”。袁世凱藉故不出席隆裕太后召集的商討時局對策的御前會議,而由其親信胡惟德、梁士詒等在會上危言聳聽,力言革命軍勢不可擋,人心傾向共和,軍事

袁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