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史嵩之

史嵩之

?—1257

宋慶元鄞縣(今浙江寧波)人,字子由(一作子申)。史彌遠之侄。嘉定進士。調光化軍司戶參軍,累遷襄陽府通判。紹定元年(1228),因襄陽屯田有功,權知棗陽軍。累遷刑部侍郎。端平元年(1234),金亡,反對乘機收復河南,被罷職。鏇起知隆興府兼江西安撫使。嘉熙三年(1239),任右丞相兼樞密使、都督江淮京湖四川軍馬。淳祐元年(1241),進《玉斧箴》。二年,進高、孝、光、寧帝紀,孝宗《經武要略》及寧宗實錄、日曆等,進封永國公。後遭父喪起復,因力主和議,遭太學武學、京學、宗學諸生反對,為公論所不容,閒居十三年。寶祐四年(1256),授觀文殿大學士。

史嵩之字典分解

之國語字典 之 zhī 助詞,表示領有、連屬關係:赤子之心。 助詞,表示修飾關係:緩兵之計。不速之客。莫逆之交。 用在主謂結構之間,使成為句子成分:“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”

順便了解:史學史【歷史知識】

研究古今史學本身發展歷史的學科。馬克思主義史學史的主要任務是:以歷史唯物主義觀點探索人類歷史知識不斷積累與逐漸豐富的過程,了解各種史學思想、流派的形成、發展和相互鬥爭交替的規律;考察各種歷史著作、歷史文獻的產生、流傳和影響,各種歷史編纂理論、方法、體例的演變和興衰;分析史學發展動態與社會經濟、階級鬥爭形勢的相互關係;觀察史學傳統與其他科學傳統的相互作用。按照空間與時間,一般可以分為世界史學史、國

史嵩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