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大同王

大同王

又譯歹都王。瓦剌貴族首領。也先弟。名阿巴把乞兒或阿孛伯。明時正統、景泰間,隨其兄進兵中原。也先死後,率眾西走。天順元年(1457),聯合阿剌知院子昂克禿,與東蒙古孛來抗衡。

大同王字典分解

大同的解釋 [Datong] 地名,在山西省

王國語字典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多學一學:大音希聲【歷史典故】

希:同“稀”。 最大的樂聲聽起來反而無音響。 比喻大“道”深邃,隱而不露。語出《老子》四一章:“大音希聲,大象無形。”清.李漁《閒情偶寄.種植部.木本第一》:“《花譜》云:‘海棠無香而畏臭,不宜灌糞。’噫!大音希聲,大羹不和。” 並列 希,同“稀”,少。比喻不可聽到的聲音。語出《老子》41章:“大音希聲,大象無形。”《呂氏春秋·樂成》:“大器晚成,~。”△多用於聲響方面。

大同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