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學司

學司

①國子學官通稱。《陳書·袁憲傳》:“時生徒對策,多行賄賂,(岑)文豪請具束修,(袁)君正(憲父)曰:‘我豈能用錢為兒買第耶?’學司銜之。及憲試,爭起劇難。”②宋代提舉學事司的簡稱。

學司字典分解

學的解釋 學 (學) xué 效法,鑽研知識,獲得知識,讀書:學生。學徒。學習。學業。學友。學者。學閥。學制。學歷。學步邯鄲(譏諷人只知模仿,不善於學而無成就,亦作“邯鄲

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不妨一看:學究一經【歷史知識】

科舉科目之一。唐代明經科有五經、三經、二經、一經之別。明一經者,即稱為“學究一經”。代宗寶應二年(763),始實行以精通一經取士之制,稱學究某經。貞元末年以後,學究一經屢見於記載,有時亦簡稱為“學究”。五代沿設。宋代為“諸科”之一,亦稱*學究科。

學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