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中衛

中衛

①官署名。元世祖至元八年(1271)分京城侍衛親軍為左、右、中三衛,皆秩正三品,以都指揮使為長官,掌宮禁侍衛及皇帝出行時扈從,兼掌屯田。下轄鎮撫所、行軍千戶所十個,弩軍千戶所一個,屯田千戶所兩個。②中衛將軍的省稱。

中衛字典分解

中衛的解釋 [middle guard] 足球、手球等球類比賽的位置在中間的的後衛

中的解釋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衛的解釋 衛 (衛) wèi 保護,防護:保衛。捍衛。衛道(衛護占統治地位的思想體系,如“衛衛士”)。衛戍(警備,多用於首都)。衛冕。 防護人員:警衛。後衛。 古代稱驢:

順便了解:中準令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原為平準令,東漢屬大司農,秩六百石,掌知物價,主練染,作采色。有丞一人。靈帝熹平四年(175)改中準令,使宦者任之,列於內署。 官名。東漢靈帝四年,改平準為中準,使宦者為令,俸六百石,掌平準物價,貴則賣,賤則買。有丞一人。見《後漢書·靈帝紀·熹平四年》,參看“平準令”條。

中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