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中憲大夫

中憲大夫

官名。金代置,為文散官,正五品中。元沿置,正四品,宣授。明為文職正四品之升授。清為文職正四品之封贈,另,清初武職中屬八旗者正、從四品亦封此。

中憲大夫字典分解

成語中憲大夫的解釋 金 代為吏部文官正五品的封階, 明 清 則為文職正四品封階。《儒林外史》第二六回:“賜進士出身、中憲大夫、 福建 汀漳道 老友 向鼎 頓首拜題。” 清 曾國藩 《翰林院侍讀學士丁君墓志銘》:“曾祖某、祖某、父某,皆贈中憲大夫。”

中憲的解釋 唐 代中丞的別稱。 唐 羊士諤 《巴南郡齋有懷昔年朝謁因成八韻》:“豸角隨中憲,龍池列近臣。” 宋 洪邁 《容齋四筆·官稱別名》:“ 唐 人好以他名標榜官稱

大夫的解釋 [senior official in feudal China] 古代官名。西周以後的諸侯國中,國君下有卿、大夫十三級,“大夫”世襲,

多學一學:中國國民黨政治委員會【歷史事件】

國民黨控制國民政府的組織,名義上是國民黨政府的最高決策機關。簡稱“中政會”。它受命於國民黨中央黨部。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,在武漢、北平、廣州等地曾設立“政治分會”。

中憲大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